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警惕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謹慎行事

警惕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謹慎行事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來說,日常增加一些體育鍛煉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糖尿病患者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進行運動的。有些糖尿病患者不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運動,很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

對於眼底出血、視網膜脫離及青光眼者,這些糖尿病眼病的患者,醫生建議,應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後再運動。

糖尿病合並心功能不全、急性感染、心絞痛或心肌梗死、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中止運動,以免運動造成的嚴重後果。

血糖不穩定的一型糖尿病人,也不能運動:這類患者由於胰島素的絕對缺乏,並且胰島功能損傷嚴重,不能通過運動來促進胰島素分泌,運動對於血糖控制沒有影響,並且還會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增加,在缺乏胰島素的情況下,不能氧化分解酮體,這會導致酮症酸中毒,因此不適合運動。

糖尿病腎病患者,也不適合運動。這類病人,應該盡量減少運動,因為患者的腎病會導致腎小球、腎小管的過濾和吸收受損,造成尿中有蛋白、紅細胞等,因此不建議運動。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希望大家在掌握正確飲食方式之後,在體育鍛煉上,也要咨詢自己的主治醫生,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最適合自己身體情況的運動,避免盲目運動,導致自己的病情惡化,危害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