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血糖高與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血糖高與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血糖高和糖尿病的區別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它也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糖尿病這種病,那麼,血糖高與糖尿病有什麼區別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對糖尿病知識了解嗎?你知道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區別嗎?高血糖和糖尿病是兩種不同的病,只是互相之間有關聯。今天就來了解下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區別。什麼是高血糖呢?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盡快就醫。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血糖,尿糖,超過正常標准。原因是胰腺分泌胰島不足,也就是胰腺炎。胰腺炎的形成,來源於目前醫學界還沒有搞清楚的,經絡壓迫胰腺神經,使胰島分泌之後,也就出現血糖高。准確的說,糖尿病的出現,表現為血糖高,尿糖高。而高血糖只是單指血糖高。可以這樣講血糖就是不高,並不等於沒有胰腺問題,有了胰腺問題,就是血糖不高,血糖傷害已經形成,只是不嚴重。什麼是糖尿病呢?糖尿病是血中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導致血糖過高,出現糖尿,進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臨床上可出現多尿、煩渴、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重者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或血管、神經等慢性並發症。

對於“血糖高與糖尿病有什麼區別嗎”的相關介紹,希望這個相關的介紹能給大家都帶來幫助,這個是能夠找到病根的原因,不要把疾病搞混了,這個對治療疾病是很不好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