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專家呼吁警惕預防糖尿病發生.

專家呼吁警惕預防糖尿病發生.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潘長玉教授6日在這裡指出,亞洲各國包括中國應對糖尿病高發病率保持高度警惕,加強疾病教育和預防工作。

   潘長玉教授是應第17屆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大會組委會邀請代表亞洲地區在會上發言時作上述呼吁的。她說,糖尿病現已成為世界第五大死因,在發展中國家發病率今後十年將每年以42%左右的速度增加,到2010年,世界糖尿病發病率高峰將出現在亞洲。在中國,糖尿病患者在最近15年內將近增加3倍,患者總人數達3000多萬,20歲至79歲患者人數達2260萬,僅次於印度名列世界第二。

   潘教授指出,糖尿病屬於“富貴病”,發病原因除家族遺傳外,還與飲食無節制、缺乏體育鍛煉、肥胖、生活緊張等因素有關。此外,許多糖尿病患者還因缺乏對糖尿病知識的了解,以及沒有定期去醫院檢查,最終導致這種 “不愈之症”的發生。為此,她呼吁應加強糖尿病知識的宣傳和教育,培養科學的生活方式,特別是有糖尿病遺傳史的人以及肥胖症患者應及早發現和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本屆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大會5日至10日在墨西哥城召開。來自世界各國近1萬名專家和學者將在這裡討論糖尿病防治的最新科研動向,以及探討糖尿病與教育、營養、經濟負擔、年齡、懷孕等方面的關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