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如何正確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

如何正確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

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的並發症狀是很多的,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傷害,人們要重視這種疾病的危害,生活中人們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那麼如何正確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呢?

如何正確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為您介紹如下:

1、每天檢查腳有無水泡、切口和擦傷並要求仔細檢查腳底。

2、每天洗腳,仔細輕輕試干,尤其在腳趾之間,以免擦破皮膚。

3、洗澡或洗腳時水溫適中,洗之前應用手或肘或溫度計測試水溫,水溫不超過40℃,洗完腳後用用毛巾輕輕擦干。

4、腳部取暖時避免使用熱水袋和加熱墊,可穿溫暖的鞋襪。

5、不要赤腳步行。

6、不要使用化學藥物去除雞眼和胼底,不要使用雞眼膏和強的抗腐蝕液。

7、不要在腳部使用粘附膠布或膠帶。

8、每天檢查鞋內有無異物如大頭針、玻璃片、回旋針和發夾等,檢查鞋內襯是否粗糙和平整,如患者視力受損,應有一家庭成員幫助之。

9、由於皮膚干燥,洗腳後可使用一層薄薄的潤滑油或乳膏並使其干燥,但不要在腳趾間應用潤滑油或乳膏。

10、穿合適的長襪,不要穿縫補過的襪子和用帶子系襪。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如何正確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的知識,希望家長朋友及時的了解,正確的護理疾病,讓疾病早日遠離生活。同時在秋冬季節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知識我們也要了解,早日預防疾病的發生,生活無疾病的煩惱,身體健康生活才會愉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