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什麼時間吃藥好呢

糖尿病患者什麼時間吃藥好呢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糖尿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一擔患上糖尿病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其實糖尿病的治療是講究時間性的,餐前服用,這是糖尿病患者都知道的,那麼,糖尿病患者什麼時間吃藥比較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大部分降糖藥應在餐前二三十分鐘服用效果最佳,其目的是在體內營造一個藥物環境,吃飯後藥物就能發揮應有的作用,藥盡其用,使血糖不升高。如餐後服藥,由於藥物吸收需要一定時間,通常是餐後血糖先升高,藥物吸收後再去降已升高的血糖。相比較,前者降糖效果要好於後者。

糖尿病的治療關鍵是藥物可以在食物轉化成糖分的時候,時機恰到好處的發揮作用降低血糖,從而使血糖持平穩狀態,而不是升高後再去降。

患者如果餐前服用過早,到食物轉化為糖分時,藥性已經漸漸消退,起不到最佳的效果,如果過晚,或餐前服用的藥改到餐後服用,藥性還未發揮藥效,血糖就已經升高,所以掌握好時間,也是糖尿病治療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