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者應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

患者應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給患者帶來很大痛苦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身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它的治療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那麼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正常人每日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但糖尿病人因小便頻數,每日的排尿量往往達到2--4公升,有的病人甚至高達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發出甜酸氣味和很多泡沫並吸引昆蟲飛來,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2.饑餓和多食的症狀。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也開始不加選擇地吃很多甜食,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這些異常症狀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3.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

  4.感覺神經障礙。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患者應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

  5.全身倦怠無力。沒有從事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常常無原由地感到疲憊不堪,感到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身體外表健康的人,出現這些症狀就要上醫院診治了。

  6.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牙齒疾病。糖尿病引起的血液循環障礙,會使牙齒松動脫落,發生牙周炎,牙槽膿漏;又由於牙龈變形,裝好的假牙也會顯得不合適。

  以上就是患上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希望對於大家及時發現病情有一定的幫助。如果大家在生活中發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用藥的2個小推薦您知道嗎?

糖尿病患者用藥的2個小推薦您知道嗎?據統計數據報告,目前我國服用糖尿病治療藥物的人數大約為

酷熱之際糖尿病人怎麼辦?

夏至之後,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盛夏。這是一年中最難熬的暑熱關,有些地區氣溫可高達40℃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