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日本調查男性大量吃肉 會增加患糖尿病

日本調查男性大量吃肉 會增加患糖尿病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5月22日消息,日本研究機構歷時約5年時間調查發現,大量食肉的男性糖尿病發病風險,是較少食肉男性的1.36倍。特別是大量食用牛肉、豬肉的男性,糖尿病發病風險更高。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研究機構通過調查發現,大量攝取牛肉和豬肉的男性,糖尿病發病風險將增加4成。

  研究機構歷時約5年,對日本全國未患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約6.4萬人跟蹤調查,詢問調查對象的肉類攝取量。

  跟蹤調查中,有681名男性、497名女性患上糖尿病。除肥胖和吸煙等因素,研究機構根據每日肉類攝取量,將調查對象分為4組,調查肉類攝取量與調查對象糖尿病發病的關系。

日本調查男性大量吃肉 會增加患糖尿病

  調查結果顯示,男性肉類攝取量最多的一組(每日攝取100克以上),糖尿病發病風險是很少攝取肉類一組的1.36倍。其中,大量食用牛肉和豬肉的男性糖尿病發病風險是很少食用者的1.42倍。而對於食用雞肉、火腿、香腸等肉類加工品與糖尿病發病的關系,還無法判斷。

  2型糖尿病的一級預防的目標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二級預防的目標是在已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三級預防的目標是減少已發生的糖尿病並發症的進展、降低致殘率和死亡率,並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糖尿病在我們的身邊病例有很多,此疾病本身並不可怕,只要做

經濟水平影響糖尿病患病率

經濟收入對於患病率的影響可能是雙向的。在發達國家,收入高可能意味著精神應激減少、閒暇和體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