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胎兒過大媽媽易得糖尿病?

胎兒過大媽媽易得糖尿病?

  不是腹中的胎兒越大越好,孕婦如果患上妊娠期糖尿病,會給母嬰帶來極大的危險,甚至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懷孕中因激素的改變,飲食結構的改變,造成對糖的耐受力下降,因而血糖升高,但生育後會恢復正常的暫時現象,一般1%—5%的孕婦會出現,可能還包括部分孕前未診斷出來的原發性糖尿病.

胎兒過大媽媽易得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引起的後果可能有:胎兒先天異常;胎死腹中(突然的血糖波動是突發性胎死腹中的原因);乳酸鹽過高導致胎兒酸中毒;心肺功能成熟比較遲緩;巨嬰及其伴隨而來的難產。新生兒血糖過低,血中鈣、鎂過低,紅血球過多,容易黃疸等問題,都可能導致新生兒死亡。

  調查發現,孕婦有妊娠糖尿病的,20年後成為真正糖尿病患者的概率為30%—40%。所以發現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應在生育後及早控制飲食,注重生活保健,以避免發生糖尿病及各種並發症。醫院的調查發現,懷巨大胎兒的孕婦須剖腹產者是其他非糖尿病孕婦的一倍半。所以孕期一旦發現血糖異常,胎兒過大,要及時控制,因為生個健康寶寶,比生個“巨大”寶寶更重要。

 

熱門圖文
長期飲酒也是形成糖尿病病因.

大家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一旦發生,造成的危害是相當大的,而且糖尿病現在還是

糖耐量有哪些調節能力?

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