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如何控制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如何控制飲食

  糖尿病有很多種並發症,最常見的就是反應在腎髒上面的,糖尿病並發腎髒病變的出現,也是給許多糖尿病患者敲響警鐘,應注重飲食控制。一些糖尿病患者,不把糖尿病當回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卻不知長此以往,很容易導致病情加重及其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腎病與普通糖尿病同樣強調飲食控制,但是應該指出的是:糖尿病並發腎病以後,尤其進入糖尿病腎病腎功能不全階段之後,保護腎功能就成為中心問題。飲食的安排當然也應該考慮到盡量減輕腎髒負擔。因此,對於腎病飲食的要求應遵循以下原則:優質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攝入過多可加重腎髒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入的總量。蛋白質作為重要的營養物質,是人體不能缺少的,尤其是必需氨基酸是人體自己不能合成必須從外來攝入的,所以含必需氨基酸較多的優質蛋白質應該保證。

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如何控制飲食

  微量白蛋白高的每日蛋白攝入量1.2g/標准體重;肌酐升高的患者每日蛋白控制在0.8g/標准體重。具體實施:植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少,屬於劣質蛋白)應盡量減少攝入。肌酐升高者一般應禁食豆制品,適當限制主食(白面、大米也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牛奶、雞蛋、魚、瘦肉等動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屬於優質蛋白),可適當食用。其中尤以牛奶、雞蛋蛋白為宜。充足熱量低脂飲食糖尿病腎病應補充供給足夠的熱量,避免因熱量不足燃燒蛋白供應能量。脂肪可提供的熱量較多,但由於能促進腎衰竭的進展,所以仍要求低脂飲食,控制脂肪攝入,不宜食用動物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以上向您介紹了有關糖尿病腎病飲食控制,相信您對糖尿病腎病飲食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希望以上簡述可以給您帶來幫助。很多疾病都強調飲食控制,對於糖尿病腎病更是如此,不要因自己貪一時口福,而給自身造成不可逆損傷。

熱門圖文
血糖高有段時間了有可能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都會出現血糖高的情況,但是血糖高又不一定是糖尿病,那麼,血糖偏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腎病出現浮腫要控制飲食

很多人在患了糖尿病腎病後,往往會出現浮腫的現象,在出現浮腫症狀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