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血糖過度波動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血糖過度波動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都希望自己的血糖可以穩定,不要出現忽高忽低的現象,可是控制血糖哪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呢,受一些因素的影響就會出現過度波動,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一下原因:

  原因一、感染糖尿病人在感染狀態下,胰島素代謝會加速、產生削減,升血糖激素產生增加,引起血糖上升,因此受感染的糖尿病患者不只要醫治感染疾病,還要非常好地操控血糖。鑒於此,糖尿病患者不能疏忽任意疾病引起的感染,在積極醫治的同時,別忘了留心血糖的改變。

糖尿病患者血糖過度波動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二、運動假如糖尿病患者進行很多劇烈的運動鍛煉,因為能量消耗太快了,身體會呈現應激反響,致使身體裡血糖激素產生的多了,那麼血糖就會升高。除此之外,劇烈運動通常還會致使糖友呈現酮症酸中毒,這種疾病十分危險,嚴重的話患者還會昏倒。

  原因三、心理因素如果人的心情特別緊張或是激動的時候,人的胰島和膽汁的分泌會減少,這樣就影響到了身體對葡萄糖的分解和利用,很容易血糖就上去了。還有就是內分泌系統及身體裡的植物神經功能會發生改變,使得姨島素不可以徹底參加葡萄糖的分解利用了,也會促使血糖上升。

  以上介紹的三方面原因就是會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過度波動。糖尿病人可以對比一下這些常見因素。如果您的血糖動搖過於頻繁,還有可能是藥物影響的原因。建議糖友最好去醫院去咨詢糖尿病醫師,明確具體原因,然後進行調整、醫治。

熱門圖文
高血壓患者需要小心糖尿病跟著你

65歲的杭州居民雷大爺一直認為自己身體很好,除了患有高血壓,其他方面都很正常。可剛剛拿到的

總有尿意可是血糖作祟

排尿時感覺總也尿不干淨,剛上完廁所過一會兒又想去,這些毛病真是讓人很苦惱。但很多情況下,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