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肉配洋蔥可去油膩降糖降脂

吃肉配洋蔥可去油膩降糖降脂

  近二十年來,伴隨全球性工業化、都市化和生活現代化,糖尿病患病率正急劇升高。無節制的生活方式是患者人數劇增的主要因素。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很多的細節問題。對於沒有患病的人來說,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是造成患病的主要原因。怎樣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生活家推出糖尿病保健指南系列文章,為您提供全面的預防保健資訊,讓我們為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起努力!

  初到巴基斯坦,發現巴基斯坦人特別喜歡吃洋蔥,他們在烤肉的時候要配以洋蔥,蔬菜沙拉中也少不了洋蔥的身影。雖說洋蔥的味道有點“沖”,但有一點值得肯定,巴基斯坦人罹患癌症和一些如糖尿病、高血脂等富貴病的比率比較低,洋蔥在他們的日常飲食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吃肉配洋蔥可去油膩降糖降脂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其中所含的化合物能夠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心血管病患者在享用高脂肪食物時,如果能搭配些洋蔥,將有助於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巴基斯坦人的飲食以燒烤為主,在吃較多肉食的同時佐以洋蔥,應該算是他們健體防病的一個妙招。巴基斯坦胖人不少,因為他們喜歡吃甜食,但得糖尿病的卻不多,這也和洋蔥有“密切關系”。很久以前,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到了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原來洋蔥裡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於某種常用降糖藥,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

  至於洋蔥和肉搭配而食的方法則有很多。可以將洋蔥片和肉塊交替串成肉串,放在明火上烤,洋蔥可以吸收肉的油脂,並使肉變嫩;用洋蔥絲炒肉也是很常見的吃法;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在肉上撒上生洋蔥碎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人要重視腎病的並發症,糖尿病腎病疾病是一種危害嚴重的疾病,在我國此病的發病率非常高,

限制熱量攝入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心髒功能

荷蘭研究人員在近日舉行的北美放射學會年會上公布報告稱,限制熱量攝入可以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