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適宜糖尿病人的食物有哪些

適宜糖尿病人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一種疾病,這種病是很難發現的,而且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苦惱,糖尿病是一種多病因以慢性高血糖為主要特征,並伴有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的代謝性疾病。那麼,適宜糖尿病人的食物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大米、小米、全麥、籼米、玉米、燕麥、粳米、黃豆、紅薯及豆制品等。

  2、肉蛋奶的選擇:

  魚肉、蝦、瘦肉、牛奶、雞蛋、鴨蛋等。

適宜糖尿病人的食物有哪些

  3、蔬菜的選擇:

  白菜、芹菜、茄子、南瓜、胡蘿卜、鮮嫩豌豆莢、西紅柿、南瓜、蘿卜、油菜、苦瓜、山藥、蘆筍、豆角等。

  4、水果的選擇:

  猕猴桃、柑橘、橙子、草莓、鮮棗、香蕉、杏子、柚子等。

  5、飲食禁忌:

  ①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髒、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頭、甘薯、藕、澱粉、荸荠等。

  ②烹饪方式最好是清炖、水煮,涼拌等,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③忌辛辣,戒煙限酒。

  以上就是適宜糖尿病人的食物有哪些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患有糖尿病,請做到治療與護理相結合,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水果需要注意的知識

生活中,有很多的知識都是需要我們的糖尿病患者來注意的,吃水果的前提,吃水果的時間控制等都是

【糖友食譜】香菇燒鯉魚

絕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是病從口入,吃的過於高糖、高脂、高攝入。然後身材走樣,整個人變的肥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