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推薦糖尿病腎病的七個預防方法

推薦糖尿病腎病的七個預防方法

  倘若糖尿病患者再發生腎髒病變的話,那也就是糖尿病腎病,患者會出現持續性蛋白尿,病情不可逆轉。發展到後期患者腎功能衰竭,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預防糖尿病腎病,那面就看看預防此病的方法有哪些?

  1、在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中,適當限制蛋白質和鉀的攝入,患者可以少吃點易消化的魚類或瘦肉等,避免喝含鉀的飲料及水果。

  2、嚴格控制血糖。其關鍵一是嚴格限制熱量攝入,二是堅持良好的血糖控制,三是避免情緒激動、感染等引起血糖波動的各種因素。

推薦糖尿病腎病的七個預防方法

  3、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對腎髒有保護作用。

  4、多飲水,保持每日飲水量和尿量在1500~2000ml左右。

  5、食鹽攝入應有限制。糖尿病人菜肴應盡可能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6克以內。

  6、避免使用有腎毒性的藥物。

  7、嚴格控制血壓,盡量使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春季養生注意四點

春季養生要順應春天陽氣生發,萬物始生的特點,注意保護陽氣,著眼於一個“生&rd

糖尿病患者如何有效的預防流感

糖尿病人是需要注意了解一下好的預防方法,注意了解糖尿病人的預防辦法對病人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