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如何診斷糖尿病的發生呢

如何診斷糖尿病的發生呢

  治療糖尿病的妙招是很多的,糖尿病這一疾病是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有很多的人會患上糖尿病,同時對糖尿病患者的家庭也造成了嚴重的影響。所以,對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患者們十分的關注。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

  糖尿病不但會引起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還會引起嚴重的並發症,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維護人體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

  診斷糖尿病的標准主要依靠實驗室檢查,空腹或餐後兩小時血糖高於正常值的,要做個糖耐量試驗,以便判斷胰島功能是否正常。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體重下降(發病後體重明顯下降)。但輕度糖尿病患者可以沒有症狀。尤其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要注意。

如何診斷糖尿病的發生呢

  臨床專家告訴我們,臨床上對糖尿病的診斷也是一個很復雜的過程,常見的診斷標准有:㈠臨床上如果出現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糖≥11.1毫摩/升和空腹血糖≥7.8毫摩/升可診斷為糖尿病。

  該如何診斷糖尿病的發生呢?如血糖在上述二者之間,結果可疑時,應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成人口服75克葡萄糖,兒童1.75克/公斤體重,總重量不超過75克。結果如餐後2小時血糖≥11.1毫摩/升,可診斷為糖尿病。

  該如何診斷糖尿病的發生呢?以上的就是給您介紹的如何診斷糖尿病的方法,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夠給你帶來幫助,最後,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避孕藥是造成糖尿病腎病的凶手嗎

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懷孕前5年內使用某些類型避孕藥,與妊娠糖尿病的發生相關。使用高男性化黃

帶你認識糖尿病腎病的原因

不少朋友都對於糖尿病腎病不了解,這種疾病是最近這幾年發病率開始緩增的疾病之一,對於人體的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