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果蠅為人類戰勝糖尿病開啟新路

果蠅為人類戰勝糖尿病開啟新路

  研究人員創造出的這種果蠅比正常果蠅的壽命長了40%。有關衰老、糖尿病和壓力的新方向都匯集到了研究組創造出的一個果蠅上。6月下旬,研究人員Bohmann等人將會在Wenner-Gren基金會召開的座談會上討論這種果蠅在衰老和健康方面的應用。

  Bohmann和Jasper在2003年證明,增加果蠅中一種叫做JNK的分子信號的量能夠使果蠅的壽命從60天增加到85天。這種信號能促進果蠅本身抵御氧化壓力的能力。

  雖然科學家已經知道果蠅中的JNK能夠促進抗氧化劑的制造以幫助保護基因和蛋白質的完整性,但是對“簡單地刺激JNK的量能對壽命產生廣泛影響”的問題思考的還很少。

  接下來的研究中,Jasper和Bohmann還證明JNK能夠靶向人類已經進行了廣泛研究的胰島素受體蛋白,這種蛋白是人類健康和與糖尿病有關的疾病過程的核心。這一發現為人為干擾與糖尿病有關的疾病過程提供了一條意料之外的新路線。

  雖然這項研究並不能因為給出了與否糖尿病等疾病的一條新路而使人們能夠活到120歲,但是研究人員試圖確定出因年老導致身體損傷的背後機制。研究為衰老研究開辟了新的空間。

  這項研究最初由美國衰老研究院和Upstate Coalition of Aging Research資助。接下來,Bohmann將會利用140萬美元的經費研究JNK和胰島素受體的關系,而Jasper將會利用110萬美元的經費分析JNK如何控制胰島素的生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