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主要誘因——過量攝入糖分

糖尿病的主要誘因——過量攝入糖分

  昨日是世界肥胖聯盟的“世界肥胖日”,世衛組織在當天發布報告,提出可通過財政政策將含糖飲料的價格提高至少20%。

糖尿病的主要誘因——過量攝入糖分

  衛生組織為何將目光投向財政政策以及產品售價?世衛的報告指出,過量攝入糖分是糖尿病高發的主要誘因,過高的游離糖分是居民飲食中攝入多余卡路裡的主要源頭,將含糖飲料的價格提高可以使得相關產品的消費大大減少。

  世衛組織營養促進健康和發展司司長弗朗西斯科·布蘭卡表示,世衛組織推薦的游離糖攝入標准為低於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10%,若為了更健康,游離糖攝入量則需控制在5%以下。

  (注:游離糖既包括生產商、廚師或消費者添加在食物和飲料中的糖分,如葡萄糖、果糖、蔗糖等,也包括天然蜂蜜、糖漿、果汁及濃縮果汁中的糖分。)

  你在不知不覺中吃下了多少糖?

  世衛組織推薦的游離糖攝入標准是低於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10%,對於輕體力勞動的成年人來說,大約是45-50g糖。

  45-50g糖聽起來似乎不少,來估算下你的日常是否會超量攝入吧。

  一塊方糖=4g

  也就是說,每日的方糖量應控制在10-14塊以下。

糖尿病的主要誘因——過量攝入糖分

  奶茶(1杯/500ml)=11.5塊方糖

  糖醋排骨(1盤/200g)=9塊方糖

  可樂(1聽/330ml)=8塊方糖

  豬肉脯(5片/100g)=8塊方糖

  葡萄干(1把/42.5g)=7.5塊方糖

  果汁(1杯/240ml)=6塊方糖

  冰淇淋(1碗/100g)=5.25塊方糖

  面包(1個/100g)=5塊方糖

  粗糧餅干(1包/100g)=4.5塊方糖

  香腸(1根/125g)=4.5塊方糖

  夾心餅干(4片)=3.5塊方糖

  薯片(1包/155g)=1.5塊方糖

  看到了吧,甜食中通常含有大量糖分,而且,你也不要以為自己每天不怎麼吃甜食就不會大量攝入糖分了。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會不會引起耳鳴

很多人對糖尿病了解的不夠,現在患上這種病的人也變多了,很多人也都害怕會患上這種病,不但影響

放假吃太好 小孩得糖尿病

不良的生活習慣使兒童糖尿病患者成倍增長,沈陽四院急診近一個星期幾乎每天接診1-2個16歲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