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1型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1型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1型糖尿病不能吃什麼?1型糖尿病患者不是很容易能控制的。很多患者都會在飲食上顯現諸多問題,例如導致食物中毒、過敏等。這對1型糖尿病不僅沒有好處,還耽誤了患者的治療時間。那麼,1型糖尿病不應該吃什麼?

  禁忌的水果:葡萄、桃、杏、櫻桃、荔枝、楊梅、蘆柑、檸檬、金橘、橙子、枇杷、柿子、沙果、大棗、金絲小棗、黑棗、菠蘿、龍眼、椰子、甘蔗、葡萄干、果脯蜜餞、山楂片、柿餅、水果罐頭等禁食的蔬菜:甜菜、佛手、竹筍、百合、荸荠、稜角、芋頭、馬鈴薯(土豆)、紅薯(地瓜)、糖蒜、炸薯片少吃的食物:面包、饅頭、花卷、烙餅、燒餅、年糕、粽子、綠豆糕、紅豆沙、掛面、油面筋、臭豆腐、醬豆腐、豆腐乳等。

  少吃的蔬菜:韭菜、香菜、香椿芽、大蔥、菜瓜(西葫蘆、餃瓜)、藕、雪裡蕻、針金菜、辣椒、醬黃瓜、搾菜、酸菜、藕粉少吃的水果:蘋果、梨、楊桃、芒果、李子、西瓜、甜瓜正確的飲食可以對1型糖尿病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也為下一步的治療打下了很好的基石。但是,現在的常規治療都不能達到治愈1型糖尿病的目的, 這意味著患者一輩子都得和1型糖尿病作斗爭。

  1型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內容有所了解,同時希望對1型糖尿病的治療提供更多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