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秋季飲食要控制肉類攝入量

糖尿病患者秋季飲食要控制肉類攝入量

  糖尿病專家指出,秋天來臨,糖尿病患者秋季飲食要控制肉類攝入量,每天不要超過150克。

  糖尿病患者秋季多吃豆、少吃肉,既能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又能控制血糖、保持體重。遼寧省名中醫、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高天舒博士表示,糖尿病患者秋季飲食要控制肉類攝入量,每天不要超過150克。

  肉類作為人體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比植物蛋白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肉類所含的氨基酸、維生素與微量元素有助於身體健康。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適當吃肉能夠增強體力。在秋季,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滋補與御寒而過量吃肉,肉類脂肪含量較高,可能因此對控制血糖、血脂與體重產生不良後果。

糖尿病患者秋季飲食要控制肉類攝入量

  糖尿病患者每天一定要少吃肉,每天吃肉不要超過150克,盡量少吃烤肉、炖肉。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吃很多種肉類。總體來說,魚肉好於雞、鴨肉,雞、鴨肉好於豬、牛、羊肉。“所以,高血壓、血脂異常及糖尿病患者在選擇肉類的時候.吃四條腿的牛羊肉不如吃兩條腿的禽肉,吃兩條腿的禽肉不如吃沒有腿的魚肉。”

  糖尿病患者在減少對肉類攝取量的同時,還可以適當增加對黃豆的攝取量。不同豆類含糖量也有所不同。黃豆的含糖量比較低,膳食纖維比較高,所以很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豆漿、豆腐等豆制品主要是用黃豆制作的,只要攝入適量,可以不計作主食。如果每天吃黃豆制品在100克以上,就應該適當減少主食量。綠豆、紅豆、芸豆的含糖量比較高,如果多吃要適當減少主食量。紅豆粥、綠豆粥、八寶粥的含糖量與米粥相近,經常吃也要減少主食量。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中等量的果糖更適合糖尿病患者

中等量的果糖可顯著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血脂代謝。一項新研究發現,與同等攝入量的葡萄糖相比,果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糖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有的人聽到糖尿病這個疾病的名字,還以為是平時糖吃多了的緣故,其實,並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