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胃腸病盯上“應酬族”專家稱勿暴飲暴食

糖尿病胃腸病盯上“應酬族”專家稱勿暴飲暴食

  快過年了,年終飯、同學宴、答謝客戶宴一波接一波,近日因頻繁應酬引發糖尿病和胃腸疾病者較平日增加近兩成。

  楊先生是一家企業的部門主管,半個月前就頻繁參加各種應酬。昨日,本有糖尿病的楊先生感覺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空腹血糖竟比正常值高出近2倍,必須住院治療。

  該院內分泌科教授孫蘇欣說,每年春節前後都是糖尿病的高發期,這幾天到醫院就診的糖尿病患者較1月前增加了兩成左右。同時,在該院消化內科門診,因飲食問題而引起腸胃不適、胃腸炎的患者也增加了一成。

糖尿病胃腸病盯上“應酬族”專家稱勿暴飲暴食

  孫蘇欣說,這類患者每日飲食中的熱量過高,加上喝酒,很容易營養過剩,體內胰島過度工作,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而引發加重糖尿病。消化內科教授施先艷指出,頻繁應酬,喝酒過量,吃過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最容易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常見症狀為腸胃不適、胃腸炎、酒精中毒等。

  專家提醒,“應酬族”應酬時,可先吃些蔬菜和主食墊墊,不要空腹進食高糖分或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避免積聚過多熱量,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

熱門圖文
每天4杯咖啡可防糖尿病?

近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藥學院黃昆教授帶領的科研團隊研究證實,堅持每天飲用4杯左右的咖

板栗維C是蘋果十倍 糖友可以適當食用

讀者來信:我特別愛吃新鮮板栗,可是每次吃多了幾顆肚子就脹脹的,這是什麼原因。我的血糖有點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