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線炎可以吃羊肉嗎?

胰線炎可以吃羊肉嗎?

我胰腺炎恢復期,已經2個多月了,現在上腹沒有什麼症狀,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羊肉嗎?吃羊肉對胰腺炎沒影響吧?

回答:


胰腺炎最好不要吃羊肉!羊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鐵、鈣、維生素B1.B2和煙酸,膽甾醇等成分。胰腺炎沒有徹底恢復治愈的情況下,脂肪太高的羊肉最好還是不要吃或者少吃為宜!發熱的病人、腹瀉的病人和體內有積熱的人就最好不要食用羊肉。

胰腺炎徹底恢復後還是可以吃羊肉的,但是也不宜過多。

羊肉的不同作用與功效:

凡腎陽不足、腰膝酸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羊肉作食療品。

羊肝性味甘苦寒,能養血、補肝、明目。凡血虛目暗、視物不清、夜盲翳障者可常食之。

羊膽苦寒,能解毒潔膚,可治療風熱目疾、瘡瘍腫毒等症。

羊髓性味甘溫,能補腎健腦,可治療毛發枯槁、須發早白、失眠健忘、皮膚粗糙等症。

羊腎(即羊腰子)性味甘溫,能補腎氣、益精髓,可治療腎虛所致的耳聾耳鳴、須發早白。

溫馨提醒:

1.吃完羊肉後需要隔一會再喝茶,否則會引起便秘。

2.患有肝炎病症的人,不可以過多食用羊肉,適當食用,羊肉多食可以加重肝髒負擔,導致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