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保健應如何做呢

糖尿病保健應如何做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重視糖尿病保健工作,很多糖尿病患者會遭受傷害,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治療方法,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存在,應該了解治療事項和方法,糖尿病的誘因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生活中,糖尿病保健如何做呢?

  1、合理飲食。糖尿病患者合理膳食,是做好糖尿病保健的基礎,在患上了糖尿病以後,患者應該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及勞動強度,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而飲食的品種除不直接吃甜食外,講究多樣化、素淡化,患者應該做到營養的合理搭配。

  2、心理平衡。保持心態的平衡,以及情緒的穩定,對於糖尿病患者很關鍵,糖尿病患者面對現實,客觀認識糖尿病,了解糖尿病,放下包袱,樹立信心,堅強起來,一定要堅信,糖尿病並不可怕,這種疾病是可以有效控制的,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的情緒穩定,對於控制血糖幫助甚大。

  3、規范用藥。藥物治療是糖尿病患者治療最常見辦法,患者只要規范、科學、合理用藥,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達到良好控制,但也有不少患者,由於不了解糖尿病,以至於在使用藥物治療時,並沒有正確用藥,從而給糖尿病的治療,帶來很大的不利。

糖尿病保健應如何做呢

  4、適當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保持合理的運動很關鍵,運動可以消耗體內能量,而能量來自葡萄糖、蛋白質、脂肪等,保持適度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還可動用體內儲備的脂肪,有利於減肥,特別是對向心性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堅持適當的運動,可以達到降糖、減肥的雙重目的。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積極的做好糖尿病保健,首先應該重視這種疾病,患者主動的做好糖尿病保健措施,積極的去控制血糖,這樣才能有效的緩解病情,減少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朋友不宜多吃鹽

對於糖尿病的認識,醫生們通常是把限制飲食,特別是限制進食含糖高的食品,作為重要的防治方法來

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木瓜呢

患有糖尿病飲食是一件重要問題,那麼對大多數糖尿病人而言,完全可以做到—即控制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