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與你細數2型糖尿病發病原因

與你細數2型糖尿病發病原因

  1、遺傳因素

  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連續有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糖尿病者達53%。

  2、肥胖因素

  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3、感染因素

  對於Ⅱ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糖尿病的作用。

與你細數2型糖尿病發病原因

  4、妊娠因素

  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糖尿病。

  5、應激反應

  如多種感染、心肌梗塞、外傷等情況下皆可使糖耐量減低,血糖增高,甚至發生酮症酸中毒。

  上述介紹的是2型糖尿病發病原因都有哪些,專家希望患者朋友能夠好好的了解,還有做好2型糖尿病的相應預防措施。

熱門圖文
控制體重對2型糖尿病病友尤為重要

   人的體重直接影響著身體健康,特別是那些糖尿病患者,飲食無疑是控制體重最好的

二型糖尿病人空腹血糖高如何調整

二型糖尿病人空腹血糖高如何調整  在我們遇到的糖尿病中,除了一型糖尿病,最多的就是二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