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怎麼去控制

2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怎麼去控制

現在的生活水平也都在提高中,所以也是和有很多的人身體出現狀況,當患上2型糖尿病以後也是會照成比較大的傷害的,這病人當然也就是需要積極的注意飲食上面的控制方法,那麼,2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怎麼去控制?下面看看專家怎麼說。

少食多餐對糖尿病病人而言是一種很好的飲食習慣,食物的選擇可根據各地的不同食物品種及飲食習慣所決定。具體而言,一日至少三餐,定時定量,寧可多餐,也不要每餐吃得太多。注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易出現低血糖者,要在三次正餐之前加2-3次加餐,可從正餐中勻一部分主食作為加餐用。

控制總熱量,熱量的合理供給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飲食控制不僅僅是主食控制,而應包括對副食特別是肉、脂肪類等含熱量較高的食品的綜合控制,以使病人能達到並保持標准體重為原則。每日總熱量應根據病人的標准體重、生理條件、有無合並症、勞動強度及工作性質而定。

合理安排各種營養成分,碳水化合物提供飲食總熱量的55%~60%,應包含多種成份及較高含量的可溶性纖維素,每天應該多吃蔬菜及粗米面制品而不是精制碳水化合物。20%~25%的熱量來源於脂肪和油類食物,其中不到30%的熱量應來自飽和脂肪。蛋白質不應過多攝入——不超過總熱量的15%。

上述就是專家針對大家所提出的問題病人的飲食怎麼去合理控制為大家做出的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同時你若想擺脫疾病對你造成的危害,就要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二型症狀有哪些表現呢

患上糖尿病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這些問題會影響患者的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多不便,糖尿病有許多的並

與2型糖尿病有關的環境因素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其中跟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