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都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都有哪些

在我們大家的身邊也都基本上是會有很多常見的疾病,這也就會讓人們感覺比較擔心,因為2型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痛苦,這病人也是最應該來及時的來了解一些原因,那麼,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都有哪些?下面具體和專家解答吧。

1、年齡。大多數2型糖尿病於30歲以後發病。在半數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發病時年齡為55歲以上。

2、遺傳因素。與1型糖尿病一樣,2型糖尿病有較為明顯的家族史。其中某些致病的基因已被確定,有些尚處於研究階段。

3、環境因素。導致2型糖尿病的環境因素主要包括肥胖、體力活動過少和應激。應激包括緊張、勞累、精神刺激、外傷、手術、分娩、其他重大疾病,以及使用升高血糖的激素等等,這些都是發生2型糖尿病的誘因。由於 上述誘因,患者的胰島素分泌能力及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逐漸降低,最後是血糖升高,變成糖尿病病人。

4、超重、肥胖及久坐的生活方式。攝入高熱量及結構不合理(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會導致肥胖,隨著體重的增加及缺乏體育運動,胰島素抵抗會進行性加重,進而導致胰島素分泌缺陷和2型糖尿病的發生。

以上就是對疾病的發病因素的介紹,希望大家能有所了解,減少發病率,對於疾病的出現我們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以免疾病惡化帶來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