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要怎麼能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要怎麼能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要是想避免疾病給身體帶來大影響,這咱們大家也需要多來了解,因為2型糖尿病的出現病人也是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預防,多來了解合理有效的預防也是會有好的治療,那麼,要怎麼能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以往的時候,這個類型的疾病常常發生在中年人的身上,而現在誰 著社會生活質量的提高,很多父母的溺愛導致了很多肥胖兒童的出現,肥胖兒童也是2型糖尿病的易發人 群。

對於肥胖兒童,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者,不僅要注意飲食調整,減少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同時要積 極參加戶外鍛煉,積極鍛煉身體。

預防兒童2型糖尿病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孩子的睡眠,避免長期精神高度緊張。對肥胖兒童以 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兒童應每半年查一次血糖,以便於早期發現糖尿病。

還要定期化驗孩子的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後者對早期發現糖尿病較前者意義更大 。

2型糖尿病患兒的飲食控制與成人略有不同。既要限制飲食總熱量,又要避免營養過剩,保證營養均 衡,滿足兒童生長發育的營養所需。要講究膳食科學,避免營養過剩及偏食,控制肥胖。

在藥物治療方面,可選用雙胍類藥物。鼓勵兒童多做鍛煉,如散步、慢跑、步行上樓梯、以步代車等 活動。以每天運動一小時,平均消耗熱量約為350千卡為宜。

上面也就是專家說的疾病出現以後的預防,所以人們也是要了解,尤其是病人也要積極的來注意正確的預防,多來了解這些才能進行合理的治療。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症狀都有哪些

出現了疾病直接傷害到人們的身體,當發現這些更是要積極采取好措施,特別是像2型糖尿病的出現並

推倒“肥胖悖論” 但減重仍是重點

據《生命時報》21日報道,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超重會增加2型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