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糖尿病足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足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也是常常被患者所忽視的疾病,它的治愈難度大,不僅似乎因為醫學技術有限,還因為患者的自我保護意識淡薄,不重視疾病的治療,也忽視了足部的日常護理,下面就簡單看一下疾病的危害。

第一、周圍血管並發症

它是糖尿病病人的慢性周圍血管並發症,周圍血管並發症在疾病早期由於血管管腔逐漸變狹窄而形成,並體現出一系列臨床表現,常見的有患者下肢的麻木、有疼痛感、行走困難、行走距離越來越短,甚至是生活部能自理,長期依賴與家人的照顧。

第二、周圍神經性並發症

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病人的慢性周圍神經性並發症,特別是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尤其會出現,患者足部感覺喪失或異常,比如四肢末端特別是足部的感覺異常所出現的麻木、走路的感覺好像踩著棉花一樣,或者有針刺感等等一系列的表現,這些都是糖尿病病人的周圍神經並發症。

第三、更嚴重危害

在周圍血管和神經並發症的基礎上,如果患者疏於保護或保護措施不利,比如穿鞋、襪、剪指甲不合適等,出現了皮膚的破損,緊接著由於皮膚破損還會出現一系列症狀,足部潰瘍長時間不能愈合,並迅速惡化、變臭等,這一系列的問題都是糖尿病足的危害表現。

對糖尿病足病的危害表現進行解釋,旨在提高大家對疾病的認識,選擇舒適的鞋襪,經常用溫水泡腳,將日常護理工作做到位。

熱門圖文
骨質疏松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2型糖尿病綜合王阿姨今年60歲,得了2型糖尿病15年。她在一次上樓過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骨

2型糖尿病要多久才能治好 能不能治好

2型糖尿病要多久才能治好能不能治好?是成千上萬的2型糖尿病人都十分關心的問題。2型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