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的保養是什麼

2型糖尿病患者的保養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的保養是什麼?下面就有專家詳細的介紹。

(1)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

(2)2型糖尿病病人的飲食禁忌: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等等。

(3)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一般認為還是不飲酒為宜,因為酒精除供給熱能外,不含其它營養素,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易引起高脂血症和脂肪肝。另外有的病人服用降糖藥後飲酒易出現心慌、氣短、甚至出現低血糖。

(4)糖尿病患者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5)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有嚴重心、腦、腎及眼病變患者應避免劇烈活動。運動時間宜在餐後半至1小時左右,不宜空腹過多運動。此外,運動時尤其外出運動時應隨身帶加餐食物,以預防低血糖反應。

以上信息由專家提供的二型糖尿病的保養,希望患者多加注意2型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它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什麼是2型糖尿病的早期

什麼是2型糖尿病的早期呢?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常常在40歲之後發病,因此又

2型糖尿病飲食怎麼吃 一日餐三少吃多餐?

   2型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