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蘿卜嗎

胰腺炎能吃蘿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蘿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蘿卜的,蘿卜生食辛甘而性涼,熟食味甘性平,有順氣、寬中、生津、解毒、消積滯、寬胸膈、化痰熱、散瘀血之功效,主要用於治療食積脹滿、痰嗽失音、吐血衄血、消渴、咽喉癢痛、痢疾和偏正頭痛等。並有解酒毒、解附子毒、消除魚腥氣與除膻之作用。現代研究有抗菌(革蘭氏陽性菌敏感)和抗真菌作用,還有防止膽石形成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膽石症。現代研究蘿卜還有防癌功效。原因是蘿卜中含有多種酶,能夠分解致癌物亞硝胺,加之所含木質素能夠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加強了吞噬癌細胞的作用。

蘿卜的營養價值

蘿卜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白蘿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肪沉積。

白蘿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維生素C和葉酸,食入人體後可潔淨血液和皮膚,同時還能降低膽固醇,有利於血管彈性的維持。

蘿卜在我國民間素有“小人參”的美稱。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戶戶飯桌上的常客,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蘿卜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