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香菇嗎

胰腺炎能吃香菇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吃香菇嗎

回答:


胰腺炎是能吃香菇的,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減退,少氣乏力。

胰腺炎患者吃香菇的好處

1、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

2、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實驗證明,香菇中還含有一種抗病毒的干擾素誘發劑,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可預防流行性感冒等症。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補氣益腎的功效,可治久病氣虛、食欲不振等病症。

3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治療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此外,香菇所含核酸類物質,還具有防治愛滋病的功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是完全可以吃香菇的,香菇是胰腺炎恢復期不錯的食物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