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水果嗎

胰腺炎可以吃水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到底可以吃那些水果?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水果的!建議胰腺炎患者盡量吃甜味的水果,酸味的水果盡量不要吃,尤其是急性胰腺炎剛出院更不能吃酸味水果。

胰腺炎患者吃水果最好吃常溫的水果,選擇不是太酸的水果,當然如果胰腺炎伴有高血糖的話,太甜的水果也不能吃太多哦。

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

胰腺炎吃桃子好: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適宜肺病、肝病、水腫患者食用;適宜胃納欠香、消化力弱者食用。故胰腺炎患者吃桃子好。

胰腺炎吃西瓜好: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所以西瓜也是很適合胰腺炎患者的一種水果。

胰腺炎吃香蕉好: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香蕉果肉香甜軟滑,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所以胰腺炎患者很適合吃香蕉。

總之:胰腺炎患者適合吃一些甜味的水果,太酸、太涼的水果胰腺炎患者不適合吃,胰腺炎患者吃水果一定要放常溫了才可以吃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