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四個月可以吃月餅嗎?

胰腺炎出院四個月可以吃月餅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四個月了可不可以吃月餅呢?

回答:


胰腺炎出院四個月是不建議吃月餅的,月餅油多、糖多、以鴨蛋黃為餡的月餅膽固醇高,總體講是高熱量食品,糖尿病患者、肥胖者不宜多吃,胰腺炎患者更不宜吃了,胰腺器官就是負責整個人體消化的,你吃了這麼高熱量的食物,胰腺炎就會加重工作負擔,容易引起腹痛。

什麼人不宜吃月餅

胰腺炎患者不宜吃月餅,月餅是高糖、高脂肪食物,食用容易引起腹痛、腹脹。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不宜多吃月餅,重則可以引起疾病發作。飽食過多的月餅可能產生急性胰腺炎,這種病發病急,少數急病患者可在短期內死亡。

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千萬不要多吃月餅。因為月餅中的糖、油脂等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髒缺血程度,甚至可誘發心肌梗塞。

腎炎病人忌鹹食,而有的月餅含鹽量較多,食後常會感到口干舌燥,易喝水過多,加重腎髒負擔,使腎性高血壓加重,並易出現水腫。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月餅,因月餅含糖量高,吃得過多,可使血糖急劇升高,使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