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豆角嗎

胰腺炎能吃豆角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豆角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豆角的,豆角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豆類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濕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

胰腺炎患者吃豆角的好處

中醫認為,豆角類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濕補脾、調理消化系統、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現代營養學數據顯示,其蛋白質含量較一般蔬菜偏高,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較豐富,因此豆角也被譽為“蔬菜中的肉類”。所以非常適合胰腺炎患者食用。

當人體內產生自由基過多或清除過慢時,就會加快機體的衰老和誘發諸多疾病。研究表明,豆角對羟自由基有較強的清除作用,這可能與其含有較豐富的胡蘿卜素、維生素E、抗壞血酸、微量元素硒有關。對比研究結果表明,長豆角(例如豇豆)比短豆角對羟自由基的清除能力更強。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切記吃不熟的豆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