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病人能吃石榴嗎

胰腺炎病人能吃石榴嗎

胰腺炎病人能吃石榴嗎?

回答:


石榴分甜石榴與酸石榴,胰腺炎病人是絕對不能吃酸石榴的,胰腺炎病人可以是甜石榴。胰腺炎患者吃石榴需要注意的就一點:切記不能酸,胰腺炎患者不宜吃一切酸味的水果。

胰腺炎患者吃甜石榴的好處

石榴是一種漿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比蘋果、梨高出一到兩倍。原產中國西域地區,漢代傳出了中原。石榴成熟後,全身都可用,果皮可入藥,果實可食用或壓汁,對於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所以老人應該常吃石榴。石榴是一種珍奇的漿果,其果實營養價值較高。

研究發現,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中醫認為,石榴具有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和止瀉的功效,非常適合患有黃疸性肝炎、哮喘和久瀉的患者以及經期過長的女性食用。

最後溫馨提醒:甜石榴胰腺炎患者是可以食用的,酸石榴切記不可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