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喝綠豆湯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喝綠豆湯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喝綠豆湯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喝綠豆湯的,綠豆湯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溫馨提醒:體質虛寒的人不能頻繁飲用。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

胰腺炎恢復期喝綠豆湯的作用

1.增強食飲綠豆中所含蛋白質、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欲的功能,為機體許多重要髒器營養所必需。

2.降血脂綠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強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療效,從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絞痛。

3.降膽固醇綠豆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糖,能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髒分解成膽酸,加速膽汁中膽鹽分泌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

綠豆湯的功效

綠豆湯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主治暑熱煩渴,濕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疖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綠豆的主要功效

綠豆: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欲、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髒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