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關於重症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吃什麼

關於重症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吃什麼

醫生您好!我想幫一位朋友咨詢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術後出院的第一個月、第二個月和第三個月分別都能吃些什麼呢?三分月後再又該如何調理?患者是女性,今年23歲,現在正值康復期,已差不多出院半個月了。非常希望能得到詳細的答復,感謝!

回答:


重症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問題,出院後第一個月、第二個月、第三個月分別能吃什麼介紹如下:

重症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第一個月:飲食還有要以流水清淡為主,如豆漿,面糊,大米粥,小米粥,杏仁茶,水果經過蒸或煮後也可食用.每日進餐5—6次.每次250—300毫升,待逐步適應再增,白粥、瘦肉粥(還未出院者,肉要煮爛些)、不油膩的青菜湯或雞。

重症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第二個月:可采用低脂半流質飲食或食軟飯,如面條.薄面片,小馄饨,饅頭,糖包,面包.瘦肉.魚蝦,雞蛋,豆制品及新鮮蔬菜和水果等.菜肴的烹調方法以蒸,煮.燴,炖為好,少用或不用烹調油,切忌用炒,炸,煎等法烹調.每餐脂肪攝入量控制在30—40克,禁食花生,核桃,肥肉等富含脂肪的食物.每日進餐4—5次,每次八成飽為宜.要隨時注意病情的變化,如發現腹痛,腹脹或腹瀉等消化道症狀,說明胃腸對脂肪消化吸收還不能耐受,此時飲食中脂肪,蛋白質的量還要減少.

重症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第三個月:補充蛋白質,魚、牛奶、豆漿、瘦肉、一般肉類都能吃。蛋類的蛋白質在蛋清裡,因此只吃蛋清,不吃蛋黃 。

溫馨提醒:每次進餐後,以肚臍為中心,用左右手掌順逆時針按摩幾分鐘,可幫組消化,改善大小腸的蠕動功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