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牛奶嗎?

胰腺炎可以喝牛奶嗎?

胰腺炎可以喝牛奶嗎?喝牛奶對胰腺炎有沒有影響呢?望解答。

回答:


胰腺炎徹底恢復好了,上腹沒有任何不適了,是可以喝牛奶的!如果急性胰腺炎剛出院或者血尿澱粉酶還沒恢復正常的情況下盡量先不要喝牛奶。因為胰腺炎病人多有腸脹氣,牛奶中含的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腸內不易消化,發酵後可產生氣體,使腸脹氣加重,不利於腸蠕動功能的恢復,容易出現脂肪瀉。一則身體並沒有吸收牛奶的營養成分,是對牛奶本身的浪費;其次,腹瀉還會帶走人體的水分和其他微量元素,對人體造成二次傷害。


胰腺炎患者喝牛奶有必要可選擇脫脂牛奶,酸奶,胰腺炎易復發,平時要注意低脂規律飲食,勿暴飲暴食,不可輕視,有可能一個煎餃就會使病復發,平時選擇清淡飲食,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補充蛋白質可選擇植物蛋白,豆腐,黃豆等,戒煙戒酒,注意休息,規律睡眠,勿勞累,定期復查,監測澱粉酶,膽源性胰腺炎,最好將膽囊膽管問題解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