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好

慢性胰腺炎怎麼治療好

慢性胰腺炎已經2年多了,經常上腹不適,怎麼治療比較好?!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一種由膽道疾病或酗酒而引起的慢性炎症.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根據臨床表現及分型,選擇恰當的治療方法。

  (1)禁食、鼻胃管減壓:持續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給全胃腸動力饕可減輕腹脹。

  (2)補充體液,防治休克:全部病人均應經靜脈補充液體、電解質和熱量,以維持循環穩定和水電解質平衡。預防出現低血壓,改善微循環,保證胰腺血流灌注對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有益。

  (3)營養支持:早期禁食.主要靠完全腸外營養(TPN)。當腹痛、壓痛和腸梗阻症狀減輕後可恢復飲食。除高脂血症病人外,可應用脂肪乳作為熱源。

  (4)解痙止痛:診斷明確者,發病早期可對症給。但宜同時。禁用嗎啡,以免引起Oddi括約肌痙攣。

  (5)腹腔滲出液的處理:急性胰腺炎的腹腔滲出液含有多種有害物質,可致低血壓、呼吸衰竭、肝衰竭和血管通透性的改變等。在重症胰腺炎中,一般認為腹腔滲出液可自行吸收。如腹脹明顯,腹腔滲出液多者應作腹腔灌洗。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效果穩定預防復發!茵山蓮顆粒在治療急慢性胰腺炎和膽囊炎方面,開創了“胰膽雙修胰膽同治”的全新局面。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
具體介紹請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