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茄子嗎

胰腺炎能吃茄子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茄子不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能吃茄子的,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胰腺炎患者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持,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茄子的藥用價值分析

性味:甘;涼。

歸經:入脾、胃、大腸經。

功能主治:清熱,活血,止痛,消腫。治腸風下血,熱毒瘡癰,皮膚潰瘍。

溫馨提醒:由於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蔬菜,胰腺炎患者朋友不宜多吃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