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櫻桃嗎

胰腺炎可以吃櫻桃嗎

我想問西下胰腺炎可以吃櫻桃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櫻桃的,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入脾、肝經。補中益氣,祛風勝濕,主水谷痢,止洩精。主治病後體虛氣弱,氣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風濕腰腿疼痛,四肢不仁,關節屈伸不利,凍瘡等病症。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放心吃櫻桃的。

胰腺炎吃櫻桃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吃櫻桃最好清洗干淨。

2、胰腺炎吃櫻桃要常溫,冰箱裡剛拿出來的是不宜吃的哦。

3、胰腺炎吃櫻桃一次不宜吃太多哦。

胰腺炎患者吃櫻桃的好處

1、櫻桃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及神經功能、衰老過程等有著密切關系。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2、櫻桃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卜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尤其含鐵量高,常用櫻桃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皮膚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放心吃櫻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