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生黃瓜嗎

胰腺炎能吃生黃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生吃黃瓜嗎?

回答:


馬上到夏季了,現在正是下新鮮黃瓜的季節,隨著天氣溫度的增加,很多人都喜歡生吃黃瓜,胰腺炎患者能生吃黃瓜嗎?答案是:可以吃的,只要黃瓜洗干淨了,常溫,胰腺炎患者是可以生吃的,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哦。

黃瓜的食療價值

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減肥功效。

黃瓜的食療功效

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卜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另外,黃瓜還可美容:黃瓜平和除濕,可以收斂和消除皮膚皺紋,對皮膚較黑的人效果尤佳。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

2、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生吃黃瓜的,要確保黃瓜新鮮、干淨、常溫,冰箱裡剛拿出來的黃瓜是不能吃的哦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