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看望胰腺炎患者可以帶牛奶嗎?

看望胰腺炎患者可以帶牛奶嗎?

要去醫院看望患有胰腺炎的朋友,想問下帶點牛奶可以嗎?

回答:


你好,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飲用牛奶!因為胰腺炎病人多有腸脹氣,牛奶中含的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腸內不易消化,發酵後可產生氣體,使腸脹氣加重,不利於腸蠕動功能的恢復,容易出現脂肪瀉。一則身體並沒有吸收牛奶的營養成分,是對牛奶本身的浪費;其次,腹瀉還會帶走人體的水分和其他微量元素,對人體造成二次傷害。

        可見牛奶雖然營養,但喝起來也有講究,尤其是胰腺炎病人,對飲食的要求很高,需要多方面注意,在選擇食物時不但要看是否有營養,還要看其具體的營養成分,是否符合胰腺炎病人的需要。

        指出,胰腺炎病人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即可,三餐定時,可以適當在兩餐之間加一些點心、水果,在食物選擇上已低脂、低鹽、富蛋白為宜,豆制品、魚,蝦、蛋以及一些瘦肉都是較為理想的食品,同時還要注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以防出現相應元素缺乏而導致抵抗力低下或其他功能受到影響。

        胰腺炎治療網還指出,胰腺炎病人不宜喝牛奶,是指其在治療期,胰腺功能尚未恢復,是為了減少牛奶對胰腺加重負擔,在胰腺炎病人完全康復,恢復普食後,是可以飲用牛奶,家屬務必要明確是原因,以免矯枉過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