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小茴香嗎

胰腺炎可以吃小茴香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小茴香嗎

回答:


胰腺炎能否吃小茴香要看胰腺炎患者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出院的前2個月是不建議吃小茴香的,小茴香的芳香可以很好的起到增香除味的作用,是烹調中很好的香辛料。常用於肉類的加工,使肉味更加鮮美。莖葉用於制作餃子餡,在歐洲則常用於烹調魚類。

胰腺炎出院多久可以吃小茴香

1、胰腺炎出院3個月以後,上腹沒有任何症狀了,指標正常後是可以少吃一點小茴香的。

2、小茴香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進食欲、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胰腺炎恢復期吃小茴香也要少吃,不宜吃太多,以免加重胰腺負擔。

3、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茴香腦、小茴香酮和茴香醛等,其香氣主要來自茴香酮和茴香醛等香味物質。

小茴香的食療功效

1.小茴香味辛、性溫,入腎、肝、胃經。

2.有溫腎散寒,和胃理氣的功效。

3.主要治療胃寒腹痛、寒疝作痛、胃寒納差等症,小茴香辛散溫通,善暖中下二焦,尤以疏肝散寒止痛見長,為治寒疝要藥。

溫馨提醒:胰腺炎出院前3個月要盡量少吃大料,少吃調味品,清淡飲食為主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