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可綠豆粥嗎

胰腺炎恢復期能可綠豆粥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可綠豆粥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吃可以喝綠豆粥的!。綠豆為一種常見的雜糧,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適合在夏天食用。綠豆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營養價值,是一種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綠豆具有“解藥”功能,病人食用前請遵醫囑,不建議用藥時實用綠豆,以免藥效效力消失。

綠豆的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涼,入心、胃經,有清熱解暑,利尿通淋,解毒消腫之功,為夏日解暑除煩,清熱生津佳品。《本草綱目》言其"治痘毒,利腫脹,為食中要藥;解金石砒霜草木一切諸毒....真濟世之良谷也"。所以胰腺炎恢復期喝點綠豆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綠豆粥的禁忌人群

寒涼體質的人(如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 這些人體內本無熱,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四肢冰涼等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胰腺炎恢復期喝綠豆粥不宜放太多綠豆哦,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喝涼的綠豆粥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