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不可以吃蛋糕呢

胰腺炎可不可以吃蛋糕呢

我想問下胰腺炎患者可不可以吃蛋糕呢?望給予解答。

回答:


胰腺炎患者盡量不要吃蛋糕,如果吃盡量少吃一點點即可。蛋糕一般都是奶油、鮮奶、巧克力等制成的,奶油相當油膩,其熱量很高,62%的脂肪都由飽和脂肪酸組成。它含有膽固醇,每30毫升奶油的膽固醇含量在10~38毫克,取決於其脂肪含量。所以胰腺炎患者盡量不要吃蛋糕。

蛋糕含脂肪糖類很多,經常吃的話很容易會感覺到不餓,到了吃飯的時候就沒胃口,長期這樣會影響人體對其他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蛋糕的營養成分太單一,高能量,卻沒有太多營養價值。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

胰腺炎患者飲食還是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少吃油膩的、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如蛋糕就屬於油膩的食物,是不建議食用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