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缺乏 1型糖尿病人會有什麼危險?

胰島素缺乏 1型糖尿病人會有什麼危險?

  胰島素作為人類機體內是.能夠降低血糖的激素,而糖1型尿病會造成胰島系統的破壞,使得胰島素不能正常供給,繼而引發身體代謝的紊亂,觸發各類並發症狀。胰島素的缺乏,會給身體帶來各種的傷害,讓1型糖尿病人處在危險之中。1型糖尿病人會有什麼危險?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由於胰島素的缺乏,血糖流失。糖尿病人可能會比較的消瘦,抵抗力下降。相比健康人群來說,糖尿病人更容易感染其他疾病。

  1型糖尿病會並發一些慢性的疾病。都包括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腦大血管病變等,此種並發症相當凶險,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加留意。此種疾病多發於青少年身上,所以患者家屬一定不要忽視1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存在。

  1型糖尿病人會有什麼危險?胰島素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由於胰島素的缺乏,有的1型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反應,這個也是一型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是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經常會碰到的一種並發症。輕度低血時可有心慌、手抖、饑餓、出冷汗等表現。嚴重時可昏迷、甚至死亡。

胰島素缺乏 1型糖尿病人會有什麼危險?

  此外,糖尿病人還更加容易引起突然昏迷,這主要是因為胰島素缺乏而導致的酮症酸中毒,表現為血糖明顯升高,尿中出現酮體,血氣有酸中毒,嚴重者昏迷,搶救治療不及時可危及生命。

  有些人的1型糖尿病可能表現較為平靜,但是大多數患者的身體狀況確實不容樂觀的。1型糖尿病人周圍可能是危機四伏的,針對胰島素的缺乏,可以采用注射胰島素來緩解。作為1型糖尿病人患者來說應該加強對自己的安全健康,積極的配合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正確使用胰島素的方法

胰島素是人體胰島β細胞分泌的一種肽類激素,胰島素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此外胰島素

胰島素是要注射在肚子上or大腿上?

胰島素是要注射在肚子上or大腿上?在糖尿病的治療中,很多患者都會接觸到胰島素的注射治療,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