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標本兼治:、胰島素泵聯合治療糖尿病

標本兼治:、胰島素泵聯合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發病機制是胰島功能的降低、衰退和(或)胰島素抵抗,使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補充胰島素是目前治療糖尿病最行之有效的辦法;重建胰島功能是治療糖尿病的根本。

  一、干細胞治療修復受損的胰島,重建胰島功能

  臨床觀察,干細胞治療的確讓不少糖尿病患者達到停藥或減藥的效果,但由於干細胞治療糖尿病技術剛剛發展,臨床病例偏少,以及對干細胞的來源、處理工藝路線、適應症、禁忌症、療效評價和安全性等還沒有得到權威部門和專家的循證醫學系統總結,加上成本高、收費高、患者期望值高,在沒有科學的療效評價系統的情況下,再加上個別醫院片面追求經濟利益,可能忽視對適應症的嚴格把握和對臨床效果的跟蹤分析,醫院和患者之間產生一些分歧。因此,在去年底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提出了關於干細胞治療糖尿病的一些建議,應該對干細胞技術在糖尿病領域的健康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根據我們的臨床總結,在干細胞治療糖尿病的認識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干細胞治療要遵循倫理學和患者知情同意的原則。

標本兼治:、胰島素泵聯合治療糖尿病

  2.把干細胞治療作為糖尿病綜合治療的方法之一,結合患者個體情況與傳統的“五駕馬車”密切配合,綜合治療,標本兼治。

  3.干細胞技術要注意治療前的調理和治療後的護理。干細胞就像種子,沒有種植前適宜的土壤,種植後精心的護理,種子很難茁壯成長。糖尿病患者干細胞移植前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將血糖、血壓、血脂等基本生理指標調節正常,移植後及時觀察身體及各項指標的變化並及時調整,確保干細胞發揮療效。

熱門圖文
預防注射胰島素所致肌肉萎縮

少數糖尿病患者長期皮下注射胰島素,確實可以出現各種各樣的反應,包括皮下脂肪萎縮和脂肪肥厚,

掌握胰島素自我注射方法

胰島素能促進全身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並抑制糖原的分解和糖原異生,因此,胰島素有降低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