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胰島素不良反應不可怕

注射胰島素不良反應不可怕

  在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症狀,如水腫、過敏等,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要因此對胰島素產生懼怕心理,應及早找內分泌科專業醫生進行咨詢和治療。

注射胰島素不良反應不可怕

  低血糖反應多由胰島素應用過量、餐前注射後患者未進食或進食少、運動量較大所致。因此,應經常監測血糖。

  胰島素性水腫糖尿病在未控制前常有失水、失鈉、細胞外液減少發生。用胰島素治療、可發生水鈉潴留而引起水腫,這種現象多為暫時性的。

  屈光失調用胰島素後血糖迅速下降,影響晶狀體及玻璃體內滲透壓,使晶狀體內水分逸出而屈光下降,發生遠視、視力模糊,僅為暫時現象。

  局部反應注射部位可出現紅腫、硬結、皮下脂肪萎縮等,多由於雜質所致。還可出現皮下脂肪纖維性增生,可更換注射部位。

  過敏反應胰島素制劑具有抗原性,可產生相應的抗體及過敏反應,如注射部位瘙癢、紅腫,少數有荨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偶有過敏性休克發生,應及時治療。

  需要注意的是,胰島素是目前臨床上應用最為有效的控制血糖的藥物,只要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正確使用,上述不良反應的發生率是比較低的。

熱門圖文
早起空腹血糖可了解胰島素水平

大家監測自己的血糖為的是能夠控制糖尿病,防止一些並症的發生,於是,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是十分

你對糖尿病胰島素使用了解有多少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