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是要注射在肚子上or大腿上?

胰島素是要注射在肚子上or大腿上?

  胰島素是要注射在肚子上or大腿上?在糖尿病的治療中,很多患者都會接觸到胰島素的注射治療,注射部位也是需要認真選擇的。

  對成年人來說,腹部的皮下注射比大腿的皮下注射讓胰島素吸收得更快,降血糖的效果也比較好。腹部的皮下注射的吸收可以與大腿的肌肉注射相當,這是因為肚子的皮下脂肪層比大腿的皮下脂肪層有更多的血液循環。臀部的胰島素吸收比大腿快,但比肚子慢。有些國家有把上手臂的外側當成皮下注射的部位,它的吸收速度與大腿相似。但是有些國家並不建議把手臂當成注射部位,因為那裡的皮下脂肪層很薄,很難提起足夠的皮膚把針頭用45度角度插入。

胰島素是要注射在肚子上or大腿上?

  與腹部注射相比,注射在大腿部位的中效胰島素能夠發揮比較平穩的功效,即胰島素在前半夜的效果較為緩慢,後半夜則會有比較高的功效。

  腿部被大腿能更迅速吸收胰島素,所以我們建議,用餐的速效胰島素應該注射在肚子部位,睡前的中效或長效胰島素則應該注射在大腿。我們不建議一天大腿一天臀部這樣的輪流方式,因為會讓每天的胰島素作用都有所改變。小孩肚子或腹部能夠施打胰島素的面積有限,所以我們建議也可以把速效及短效胰島素打在臀部。

熱門圖文
早用胰島素增敏劑保血糖控制達標

何阿姨今年58歲,體形肥胖。她患2型糖尿病已經10年,同時患有高血壓。最開始服用了磺脲類藥

治糖尿病不能單純靠降糖

我國第一個《中國糖尿病防治指南》即將於三月在全國推廣,這是最近在上海舉行的“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