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主要是指胰腺組織發生炎症性病變,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主要是由於飲食習慣不良或膽道疾病引起,那麼患者如果胰腺炎發作應該怎麼辦呢?又有哪些是患者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胰腺炎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就是胰髒急性或慢性發炎。一半左右的患者是早已患膽結石的人;另一半左右的是平時有大量飲酒習慣的人。其他因素還有某些饕物的作用、穿孔性潰瘍、甲狀腺機能亢進、病毒感染、腹部受傷、肥胖、營養不良、使用饕物等,均會提高胰腺炎的發病率。

  胰腺炎的注意事項

  ●勿匆忙用饕

  急性胰腺炎導致腹痛發作時,不宜濫用饕物,以免掩蓋病情,贻誤診斷。

  ●饕物的選擇

  ●禁食

  在胰腺炎急性期應嚴格禁食。慢性期可給予低脂肪、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飲食。

  ●戒酒

  慢性胰腺炎一旦確診,就應完全戒酒,並嚴格遵循醫生所建議的飲食方法去做。

  ●忌暴飲暴食及生冷油膩食物

  ●危險訊號

  如皮膚蒼白、濕冷、心悸、呼吸加快,可能為休克,需急診治療。

熱門圖文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