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過量會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過量會有哪些症狀?

  注射胰島素具有很好的降血糖效果,所以很多糖尿病人都會選擇這種治療方式。但是注射胰島素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如果不小心注射過量,會給糖尿病人帶來一些不適的症狀。

  那麼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過量會有哪些症狀呢?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當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過量時會出現疲勞、易怒、迷糊、焦慮、雙手發抖或皮膚濕冷等低血糖的表現,如果嚴重低血糖,還會出現昏迷的情況。

  造成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過量的原因還是很多的,下面小編就為大家總結了幾條: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過量會有哪些症狀?

  原因1、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的部位不當。糖友們都知道,運動是會影響胰島素吸收的,假如糖尿病患者在運動前將其注射在了手臂或腿部,避免由於肢體的運動,加速對胰島素的吸收,那麼非常容易造成低血糖。

  原因2、胰島素注射劑量正確,可是藥品類型有誤。舉例來說,糖尿病人本應該注射長效胰島素的,可是卻注射成了短效胰島素。

  原因3、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需要和一日三餐同步。胰島素的作用是下降餐後上升的血糖,糖尿病人假如沒有吃飯還注射胰島素,非常容易引起低血糖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